七秒鱼

根根青丝变成雪,终不忘此间少年

“ 高考结束之后,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 ”

我与他相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那是我们上高中的第一天。还记得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运动外套,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就是那种好学生的样子。

而低头看看我,一头超短发,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外套,整个人就像是刚从小黑屋出来一样。当天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他就成了我的前桌。

他人真的很好,好的跟我格格不入。他是好学生,而我是捣蛋的学生。

本来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只会限于小组讨论,或者是前后传个卷子什么的,但是却没曾想还有后来的事情。

他是一个有才的少年,脑回路总是跟别人不太一样,而我总是喜欢那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那种鬼神之类的。我十分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就是干这个的。

上晚自习的时候,老师不在,我就会拉着同桌讲故事,常常会把她吓得不行,她为了壮胆,就会拉着前面的同学一起听,自然他也在内。

讲到高潮的地方,我会故意吓他们,以至于他们每一次都发誓再也不听我讲故事了。不过,这也都是说说而已。

高一一年过得很快,好像我们之间也没有发生什么,就像我最初认为的那样。只不过,我的头发已经到了齐肩的位置。

在家里人的强烈要求之下,终于不再剪短发,也不再穿一些男孩子的衣服,可是性格一时半会儿是改不了了。

高二的时候,班里开始实行学习互助小组,我跟他分在了一组,他是组长。为了秉承着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原则,我成了这个小组长备受关注的那个人。

每天,看着各种习题头晕得很,感叹当学生怎么这么难,幻想着自己赶紧毕业,赶紧工作。每次神游太虚的时候,总是会被一个声音拉回。在他严格的监督之下,终于成绩有了一丢丢的提高,也不枉费他终日含辛茹苦的教导。

那个时候,我估计他再也不想辅导我这种又懒、又笨的同学了。

高三那年,我们开始准备写同学录,他把他的给了我,问我他要不要给我写。寻思着,大家都在写,那就写一张吧,毕竟三年的同学。

拿到同学录的那一刻,好像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写起,写感谢这么长时间的帮助?还是写祝他考上理想的大学?亦或者是祝他前程似锦?

想着想着,突然间觉得属于我们的回忆还挺多的,他好像长得还挺帅气的,尤其是聊起篮球的时候,还有他说话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还有……

不对,为什么觉得他这么好,我不会喜欢上他了吧……

那天晚上,我盯着同学录发了一晚上的呆,第二天他看着顶着俩熊猫眼的我,说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只是那天的心跳却是真的很快。

我记得,同学录写着:等着高考结束之后,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