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秒鱼

一封有年代的信

“ 写在过去的信,终究只能留在过去 ”

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碰巧前几天收拾东西找到了以前写的一封信。

我们读书的时候,每次开家长会,老师都会要求学生写一封信放在桌子上然后等着家长去开家长会的时候打开读,然后再给自己的孩子写一封回信。

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届开始了这个不成文的习俗,反正我高中的时候是写了好几次,每次写信的时候总是昧着良心。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我这个倒霉孩子,上学的时候属于那种闯祸、让老师头疼的类型。

在班里的学习名次自然是靠后数,每次开家长会,都十分胆战心惊,所以信里面大多都是差不多类似的内容:保证自己下次好好听讲,进步多少名次。

这可不就是昧着良心吗?因为,信里面说的,从来就是出现在信里而已,每次都没有实现。所以,家长会就成了丢脸的日子。

我的家长会,一般都是我妈妈去,要是我爸去的话,我估计我的屁股早就开了花。

就是这么个半吊子的人,竟然还考上了当大学,虽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是好歹也算是上了大学。当年高中的那些丢脸的事儿,也就算是告一段落了,你不提起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可是,一旦有一天碰触了,回忆便犹如潮水般袭来。就比如,前几天我找到的那封信一样。

心里,还是稚嫩的笔记,现在早已经龙飞凤舞。看着里面的一字一句,觉得十分幼稚,却又是承载了那个时候的青春。

要是,里面的每一字每一句,当时有真的去努力,是不是如今又会有另外一番光景。说不后悔,是假的,说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也是假的。

只是,明知道不满意,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面对和接受,这就是人生。写在过去的信,终究只能留在过去。

好好加油吧,姑娘。



评论

热度(1)